红酒适量可有助于预防肺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8-11-18 13:32:11
研究结果显示,每天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有助于预防肺癌的发生,而饮用白酒则有可能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西班牙西北部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不同种类的酒与患肺癌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小组的负责人说:“研究证明,饮用红葡萄酒能在某种程度上降低患肺癌的几率,而饮用白酒则可能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红葡萄酒之所以有抗癌功效,是因为其中含有单宁酸(tannin)和白藜芦醇(Resveratrol)。单宁酸是一种抗氧化剂,而白藜芦醇则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形成和增殖;而白酒之所以增加患肺癌的危险,是因为其中的乙醇(Ethanol)成分在起作用。虽然所有的酒类中都含有乙醇,但红葡萄酒中抗癌物质的含量却超过其乙醇含量,所以能够起到预防肺癌的作用。
从研究结果来看,饮用白酒虽然会增加患肺癌几率,但非常小,他们的研究对象中有39人饮用白酒。另外,这项研究旨在分析红葡萄酒中的抗癌物质的成分,而不是测定每天喝多少酒能阻止癌症的发生。因此,如果人们大量地饮用红葡萄酒以预防肺癌的发生是很不明智的,甚至是非常危险的。
这一研究成果是在对132名肺癌患者和187名做过小外科手术的人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这些被调查的志愿者的年龄大多在60岁左右。调查过程中,他们分别被询问了职业、饮食习惯及是否抽烟等相关情况。
- 上一篇文章: 老年人为什么易患肺癌
- 下一篇文章: 肺癌转移最常见的几个部位
- 肺癌(腺癌,IV期,胸水),段先生,男…[2008-10-6]
- 氩氦超冷刀微创手术治疗优势[2008-11-4]
- 解放军309医院50周年院庆[2008-10-17]
- 前列腺癌典型病例[2008-10-17]
- 氩氦超冷刀微创手术治疗前列腺癌[2008-10-16]


芮静安教授
主任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知名肿瘤专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外科博士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原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现为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肝癌研究委员会委员。
[详细]
牛旗主任
牛旗,中心主任,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国际超冷刀治疗委员会委员。早年师从于中国著名的外科专家、中科院院士汤钊猷教授,后去美国哈佛大学从事肿瘤内科和肿瘤生物治疗的科研和临床工作,在外科肿瘤学、内科肿瘤学、生物治疗肿瘤学方面都具有很深的造诣。从事肿瘤临床和研究工作15年,在肿瘤靶向治疗和化疗耐药逆转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并取得骄人成绩。擅长肝癌、乳腺癌、乳腺良性肿瘤、肺癌、胰腺癌、结肠癌、直肠癌等的诊治。 引进美国氩氦超冷刀及技术开展乳腺癌及乳腺纤维腺瘤的微创保乳治疗,具有不开刀无疤痕、无痛、恢复快的特点,美容效果极佳,病人满意度高。目前他已治疗了来自中国国内、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土尔其、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的癌症病人,大部分癌症病人都是被本国医生确定为没有更好办法再为其治疗。[详细]








